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市鼎信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电力系统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智能配电网成套设备的制造;安全工器具、绝缘材料...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装置 线路监测
新闻中心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装置 线路监测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695        返回列表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装置

DX-WPS100-FB

简介

在寒冷的冬季,输电线路面临着严重的覆冰威胁。线路覆冰可能引发线路过载、短路,甚至导致整个电网的瘫痪。架空输电线路跨越距离长,常常经过各种各样的环境地区,在一些特殊的地理环境下,受到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的影响下容易出现线路覆冰现象。线路覆冰会增加导线负重,可能导致线路出线舞动现象进而出现断线、倒塔风险,影响电网的正常运行。针对线路覆冰情况,鼎信智慧科技推出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装置,装置能够对导线上的覆冰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及时预警导线覆冰信息,方便及时处理导线覆冰,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功能

架空输电线路覆冰监测装置采用拉力传感器、微气象监测装置以及视频监测结合对线路覆冰进行检测,实时监测导线因覆冰而产生的拉力变化,通过微气象监测对线路附近环境温度、相对湿度、风速、风向等气象因素进行收集并实时上传后台进行数据分析,能够持续24h监测线路冰情,后台监测人员可根据后台数据采取相应措施,预防线路覆冰故障。

特点

覆冰监测装置具备数据有效性检查分析功能,能够自动审查有效、无效信息并自动剔除干扰性数据;能够长时间存储采集数据,支持远程控制、数据请求、设置、重启功能;采用4G/5G/wifi远程无线通讯技术,与主站通信可采用VPN专用通道,可选加密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