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市鼎信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电力系统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智能配电网成套设备的制造;安全工器具、绝缘材料...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输电线路导线弧垂在线监测装置 线路监测
新闻中心
输电线路导线弧垂在线监测装置 线路监测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676        返回列表

输电线路导线弧垂在线监测装置

DX-WPS100-HC

简介

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力设备的快速普及,电力的稳定运行和安全问题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架空输电线路跨越极大,长长的导线连接在两高压线,由于导线自重,使导线呈悬链线的形状,形成轻微的弧垂。弧垂是指相邻两基电杆上导线悬挂高度相同时,导线低点与两悬挂点间连线的垂直距离。当弧垂过小时,会导致导线水平应力增大,耐张塔水平受力不平衡,当弧垂过大时,导线的低点对地距离就会缩小,缩减导线安全距离,影响下方人员活动的安全。所以需要对导线弧垂进行监测,维持弧垂在一个适合的范围内。对与导线弧垂监测问题,鼎信智慧科技推出输电线路导线弧垂在线监测装置,能够实时监测输电线路导线弧垂大小,及时预警信息,保障输电安全。

功能

输电线路导线弧垂在线监测装置主要针对输电线路导线弧垂角、偏斜角度以及导线对地安全距离进行测量。其中弧垂传感器通过安装在输电线路的不同位置来对导线的不同参数进行测量,内置远程通信技术可实时远程上传相关参数,装置采用太阳能加蓄电池技术持续供电,24h进行安全监测。

特点

装置具备自动采集功能,每隔一段时间便会采集导线参数并上传,能够通过后台控制实时采集导线参数;自动接受主机对时命令,每日对时,测量时间误差不超过1s;能够对原始采集数据量的一次性计算功能,得出直观的导线弧垂和对地距离状态量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