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西安秦威仪表厂

仪器仪表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村水改该怎么选择智能水表呢?
新闻中心
农村水改该怎么选择智能水表呢?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358        返回列表

*近由于社会需求,政府加大水资源供给,机械水表换代,智能水表在各地纷纷进行升级。城市智能水表的普及与使用带来的便捷,农村也陆续在更换智能水表,来加强对用水量的控制和快捷收费。目前,智能水表的种类繁多,对于更换智能水表的农村,哪种智能水表更适合呢?

针对以上问题,我觉得农村水改不可以直接沿用城市用水方案。首先,农村的安装环境比城市小区的安装环境更复杂。城市小区的智能水表安装在楼道内部,风吹不着雨淋不到,温度也比较恒定。农村的智能水表环境不好,多安装在户外回水井里面,不仅有泥土覆盖,而且水泡雨淋,环境潮湿,四季温度变化大,尤其是北方冬天温度较低,这样的安装环境普通的水表恐怕早就坏了几波了,更何况智能水表。

无论是城市使用比较广泛的IC卡水表还是远传水表,以及现在流行的蓝牙水表。哪款水表,都应该考虑安装环境和适用人群,是否适合当地情况,仅仅考虑**格就会进入误区。

水表安装在地下井中或者刷卡不方便的位置,而且一井一表的或者独立安装的,为方便居民刷卡使用,我们专业推出专供农村水改使用的防水、防潮刷卡智能水表。

农村水改专用水表是以射频卡(非接触式卡)为信息载体的IC卡水表,它由售水管理系统、读卡器、设置卡等部分组成,用户可实现一卡多表管理。该产品具有体积小,功耗低、耐潮湿、可靠性好、安装及使用方便等特点,可实现数据采集、处理、显示、保存及自动控制等功能,用户先交费后用水,欠费水表自动关阀,不需要人工抄表。该产品是售水管理部门实现供水管理信息化、现代化的基本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