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市拓普瑞电子有限公司

无纸记录仪 , 温湿度记录仪 , DTU模块 , 压力传感器 , 温湿度传感器 , 电力仪表 , ...

更多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大棚环境远程监控系统
新闻中心
农业大棚环境远程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1256        返回列表

温室大棚又称暖房大棚,能透光、保温或加温,多用于低温季节喜温蔬菜、花卉、林木等植物栽培或育苗等。大棚只是简单的塑料薄膜和骨架构结,其内部设施很少,因此对大棚温湿度的要求比较高,需要用到物联网技术的温湿度记录仪来严格控温。

农业大棚环境远程监控系统由前端部分来完成对环境监测因子的含量的监测与汇总、转换、传输等工作。主要测量基质湿度、成分、pH值、温度以及空气湿度、气压、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等,再通过模型分析数据,自动调控温室环境、控制灌溉和施肥作业,从而获得植物生长的佳条件。

农业大棚环境远程监控系统由三大部分组成:数据中心、大棚监控点、用户手机及电脑等客户端。

1、数据中心:主要由PC机和上位机软件构成。在线监测数据传输平台来实现数据的接收、过滤、存储、处理、统计分析并提供实时数据查询等功能,并以直观的图表和曲线方式显示给各个温室的用户,同时根据种植植物的需求提供各种声光报警信息和短信报警信息,实现温室集约化、网络化远程管理。

2、大棚监控点:实时将现场的水温、光照、溶氧,氨氮,硫化物、亚硝酸盐、ph等数据采集到数据采集终端内,根据实时数据实现采集点现场的自动报警当温湿度超过设定值的时候,自动开启或者关闭指定设备。整个系统可达到:安全、可靠、准确、实时、全面、快速的将真实的水产养殖环境信息展现在管理人员的面前。

3、用户手机、电脑:通过智能手机访问数据中心采集现场实时数据或编辑短信发送到数据采集终端采集现场实时数据。

在产品收获后,还可以利用物联网采集的信息,把不同阶段植物的表现和环境因子进行分析,反馈到下一轮的生产中,从而实现更精准的管理,获得更优质的产品。